端点星。

煤气的博客

看瑞士的科幻电影《太空运输》有感。

完全是部烂片,前半集明明是很好的惊悚片的调调,好不容易把人的情绪调动起来了,结果结局确实铁达尼+黑客帝国。


美术和概念设计也不行,明明高科技的飞船,里面却到处是要人手爬的梯子!明明是失重的宇宙,却有人能在飞船里摔死!一共只有6,7个船员,却要把空间设计的超级大,很多地方都空空如也,而且温度超级低,每个人都穿着大棉袄(影片一开始女主角穿的棉袄就很囧,一点科幻feel没有,就像是临时在超市里买的似的)。要说是就是飞船本身设计成这样大的也就罢了,但是这么大的空间里每一处都灌满了有人能呼吸的氧气(是想省太空服道具的钱吧),有这能力不如把空间做小一点把暖气打开行不行啊,好歹也是核动力时代了,也不用低碳到这个地步吧(都核动力了哪来的碳啊)。


其实低成本电影也不应该要求太高……但是好多地方都出现像洗衣机排水管那样的东西,实在让我等美术+科幻迷看的刺眼。和同样是低成本的英国电影《月球》对比,不管是剧本还是科幻物件设计上,《月球》都要好的多。


这个片子长达两个小时,我推荐看完前30分钟就行了,,后面因为悬念和结局都编的不好完全可以快进着看。太空CG也做的很一般,爱情戏也是牵强的要命。所以IMDB的6.2分还是比较符合情况的(我都觉得高了)。


其实我建议这种片子根本就不用在CG上花很多钱,完全可以把钱省下来做号的剧本,做好的道具和场景。风格也可以纯粹一点,要不就搞成飚血的B级片感觉,要不就搞疑云重重的惊悚片,最后想用有限的钱把电影包装成大片的企图终究是要失败的,比钱比效果是永远赶不上好莱坞的。


最后吐槽一下快结尾的地方的太空服,实在是设计的超级廉价感而且难看。

评论(2)

© 端点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