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点星。

煤气的博客

天鹅座X-1



终于终于完成了。
这张画里我试着描画出各种不同的金色来。
很小的时候就读了这个故事,是我最喜欢的童话。

  “太阳出来了,兄弟们忽然都不见了,只剩下11只白天鹅在王宫上空盘旋。所有的市民像潮水似地从城门口向外奔去,要看看这个巫婆被火烧死。一起又老又瘦 的马拖着一辆囚车,她就坐在里面。人们已经给她穿上了一件粗布的丧服。她美丽的头上蓬松地飘着,她的两颊像死一样的没有血色,嘴唇在微微地颤动,手指在忙 着编织绿色的荨麻。她就是在死亡的路途上也不中断她的工作。她的脚旁放着10件披甲,现在她正在完成第11件。

  众人都在笑骂她。“瞧这个巫婆吧!瞧她又在喃喃地念什么东西!她手中并没有《圣诗集》,她还在忙着弄她那可憎的妖物,把它从她手中夺过来,撕成碎片 吧!”大家都向她拥过去,要把她手中的东西撕成碎片。这时有11只白天鹅飞来了,落到车上,围着她站着,拍着宽大的翅膀。众人于是惊恐地退到两边。 “这是从天上降下来的一个信号!她一定是无罪的!”许多人互相私语着,但是他们不敢大声地说出来。

  这时刽子手紧紧地抓住她的手。她急忙把这11件衣服抛向天鹅,马上11个美丽的王子就出现了,可是最年幼的那位王子还留着一只天鹅的翅膀作为手臂,因 为他的那件披甲还缺少一只袖子--她还没有完全织好。“现在我可以开口讲话了!”她说。“我是无罪的!”众人看见这件事情,就不禁在她面前弯下腰来,好像 是在一位圣徒面前一样。可是她倒到她哥哥们的怀里,失掉了知觉,因为激动、焦虑、痛楚都一起涌到她心上来了。“是的,她是无罪的,”最年长的那个哥哥说。 “



  这是我在网上找到的 ↓

       天鵝座是夏天最顯眼的幾個星座之一,這個星座全身都浸在銀河中,它的幾顆亮星搭成了一個十字形,活脫脫就是一只在天河上展翅翱翔的美麗的白天鵝。

  天鵝座α星,在我國古代稱為天津四,它的視星等為1.25m,是全天第20亮星, 它和織女星、牛郎星構成了醒目的“夏夜大三角”。

  說到天鵝座,我們不能不提一下其中的兩顆星。

  第一顆就是著名的天鵝座RR型變星,它是一顆短周期造父型變星,其亮度變化的原理類似仙王座δ星(即“造父一”,參見仙王座的星座介紹),只是周期很短,只有0.05-1.5天。

  另一顆星,稱為天鵝座χ-1星,這里是一個有名的“X射線源”。 一直令全世界天文學家們十分感興趣的“黑洞”這種天體,本身不會發光,因此無法直接觀測到。但是當任何物質落入“黑洞”時, 都會釋放出X射線。根據這一效應,宇宙中的某些X射線, 很可能源自某一黑洞對外界物質的吞噬, 因此宇宙中的X射線源就成為天文學家們關注的熱點。天鵝座χ-1星,就是一個典型的X射線源, 因此天文學家們推測它很可能就是一顆具有黑洞性質的天體。


评论(3)

© 端点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