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点星。

煤气的博客

末日危机感

前天和今天分别玩了《水仙(Narcissu)》和《星之梦(planetarian)》这两个游戏。虽说是AVG游戏,但是这2款游戏都是属于只需要一路狂点鼠标就能玩完的类型,甚至连一点分支选项都没有。说白了就是配有音乐和一点点配音以及一点点插图的小说一样。这两者很久以前玩的《120圆》的夏季和冬季版本有点相似。似乎这几个游戏的汉化都是一个汉化组做的。

我觉得这其中的《星之梦(planetarian)》做的稍微好一些,大约有3个小时的流程。大环境设定在大毁灭后的世界,崩坏的自然环境,以及不分昼夜连续降下了10年的酸雨,而废墟般的都市里充满了大量失控的自律杀人机器。在这样严酷的环境中,包括主人公和剩下来的人们依然在为残存下来的食物,水,武器在进行无休止的争斗。

以下是介绍:

绝望支配下的世界。。。。。。
在无人的废墟里寻求生存的废墟猎人。。。。。。
守侯在那里的,是30年前废弃的天象官。。。。。。
与在寂寞中微笑着的机器少女。。。。。。

结局是大致是终盘逃离都市机器少女为救废墟猎人而牺牲的悲剧结局。

剧情有些老套,正中了久米田康治在《妄想改造人改藏》里的列举的经典催泪元素之:不知道主人已经去世的狗还天天回到以前和主人玩球的公园里,这一元素。只不过狗变成了机器少女,主人变成了没有发生战争的旧世界,而公园则变成了天象馆。

虽然这么说,但故事写的还是很对路,而对世界,环境,机器的一些细节描写我很喜欢。最后看到结尾塑造的很萌样的机器少女在机身被毁弥留之际的那段对话实在是深深的击中了内心最软弱的地方。

主角:我不是让你留在那里的么,你为什么要做这种傻事。

机器少女:我没有遵守您的重要命令真是对不起,这是因为那个古老的承诺,我绝不可以危害人,或者在人面临危害是坐视不理。因为我们是机器人,所以对我们来说这是无法忘却的承诺。

这个游戏可以在电驴里搜到。

评论

© 端点星。 | Powered by LOFTER